兴趣使然胡写乱写的人
墙头很多,谁知道下次出现会写什么
有一些BSD同人被屏,想看可私
详细请见个介2.0,谢谢
 
 

【伞修杂谈】 我希望你们能好好谈一场恋爱

*占tag致歉。基本上是我之前那个杂谈的完整版

*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喜欢伞修的原因,以及一点个人理解

*主要还是想吹这两个人

 

       我其实一直觉得,叶修和苏沐秋的相遇就像很多青春言情小说的开头所写的那样:我这一生最幸运的事就是在最好的年华遇到你。

       他们的生活,贫穷而富有。

       他们的故事实际上一点都不浪漫。什么转角遇到爱啦,什么你从我旁边经过嘴角的笑容比阳光还灿烂啦,什么经典纯爱的开端和他们完全不同又带着某些相似。离家出走的少年带着即使会与世界为敌的决心远走他乡,甚至付不起最后solo一把的网费。就是这样的少年遇上了另外一个带着一腔孤勇离开孤儿院独自养活自己和妹妹的少年。他们的初遇根本就不美好,甚至是在一种十分嘈杂的环境里的充满火药味的一场竞技决斗。没有什么静谧气氛的烘托,没有什么英雄救美的壮阔,更没有背景的柔光和满天的花瓣,只是那样简单而平常的相遇却偏偏动人心弦。

       少年执着而孤勇。在网游中的打拼只是为了维持生计,为了每天晚上吃一口热腾腾的饭,为了能看见背着小书包的妹妹因为作业本上的小红花露出的天真而满足的笑。他们要面对的,是现实的残酷和生活的紧迫。苏沐秋不像叶修那样对游戏爱得单纯,游戏对他而言更是一种谋生的手段。他一厢情愿的相信,在未来,在不远的将来,以游戏为生的人能站在更广阔的舞台,能不被轻视,被平等对待。少年们还不懂感情,他们所有的幻想和热情都投注在指尖的跃动和耳机里一次次传来的胜利的提示音。有着共同的梦想也能为之一起努力地不懈奋斗,在我看来已经是最大的幸福和浪漫。

       我一直觉得在那短而永恒的三年中,最浪漫的事情莫过于:我们距离彼此的心很近,我们知道彼此追求的远方,我们会在寒冷的冬夜瑟瑟发抖地挤在木板床的同一张被子里,即使冻得手脚冰凉也会用最憧憬的语气去描述心中那块最美的蓝图。我们互相鼓励,一路并肩,彼此都相信只有对方能陪自己拿到最高的荣耀。

       但是。你看,世间万事怕只怕一个但是。

       就像大多数青春小说的结局总是不得善终的,遗憾的方式也不尽相同。例如你爱的人爱着别人,或是其中一人出国留学,或是碍于种种现实因素终究无法走到最后。伞修就不一样了呀,他们的相遇稍稍改变一下就是他们的结局:

       我这一生最幸运的,仅仅只是在最好的年华遇见你。一人从此随着时间义无反顾的向前,另一人只是停留在那个最好的年纪渐渐模糊成驳杂光影。有些感情还没来得及发芽就已凋零,有些人生还不曾经历就先结束,有些命运还来不及抗争就被判了死刑。

       从此,只属于他们的故事,没有意外,没有波澜,更无悲欢。

 

       所以我特别想要有一个机会,也许是想象中的平行世界吧,不要命运过早的否定一个生命,不要一个还未开始就提前结束的结局,给他们一个机会,让他们好好谈一场恋爱。

 

       我有时也会惶惑,觉得他们的感情没有我以为的那样深厚。因为游戏太轻,网线太细,那些相逢太过于草率,那些情感从发芽到凋零都只不过藏在最隐蔽的角落。但我,我一厢情愿的觉得,他们绝不会忘记彼此。全职真的可以说是当今后宫小说充斥网络的一股清流了。从头到尾涉及的感情都很单纯,很直接。它是我看过唯一一部男女主不是爱情线走向的小说,是十分的独树一帜了。文中那些在我们腐女眼中看来带着基情的片段尽管很有趣但又若即若离。就像我之前说的,即使叶修是在撩人,他也是很有底线的那种挑逗。

       我一直觉得叶修他似乎和所有人都能组cp,但若是真正的把两个人放在一起又觉得哪个地方很奇怪,说不出的不对劲。后来我想,大约只有和苏沐秋在一起,他才是最自然的那个自己。当然,和苏沐橙在一起也是,不过他们止步于兄妹。那种相处的自然是发自内心的,从心灵最深处油然而生的。所以我一直觉得,苏沐秋大约就是叶修的底线。

       是了,叶修是不会忘掉曾经的少年罢。不然为什么还会留着那张十年前的账号卡,不管改版限制,怀抱着一腔孤勇将散人玩到最后,终于走上巅峰。

       就像曾经那少年,一无所有得只剩下一腔简单直接又令无数人心生羡慕的热血。

      他们的故事不是只靠一个人就能写得完美的。却邪,吞日,千机伞,那上面都有苏沐秋的影子。


       整个荣耀,只有一把千机伞,一个君莫笑,一个苏沐秋。你看,你是唯一。你的梦想,我帮你实现了。我不曾食言。而你,也成为了我心里的唯一。


       苏沐秋其实一直活在叶修的荣耀里。

       他们的故事有着略显俗套的相遇在最美好的年华的开头,有着一点都不浪漫反而十分现实又热血的发展,又有着十分俗套的一人因意外而死的结局,却有着一点都不低调甚至十分华丽的后续。

       我一直觉得,其实这样的故事,真的还挺浪漫的。

 

       所以如果,也仅仅是如果,能有一个机会,我希望你们能好好谈一场恋爱。


06 Oct 2017
 
评论(4)
 
热度(29)
© 姜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