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胡写乱写的人
墙头很多,谁知道下次出现会写什么
有一些BSD同人被屏,想看可私
详细请见个介2.0,谢谢
 
 

【双黑】校园pa摸鱼(3)

周末刚开完高中最后一次运动会就高三模考,想摸的鱼只能拖到现在。在寒风中冻了整整两天,两百米跑了倒数第一还拉伤了韧带。感谢我最亲爱的姑娘陪我一起度过这寒风凛冽的两天。

我流ooc双黑。
满足妄想的小甜饼。



————————————
       “这不是刚跑完一千五的小矮子么?国中的时候我记得你挺能跑的,怎么累成这样。”太宰治熟悉而轻佻的声音和着本人轻飘飘的步伐落到中原中也身前。
       站在终点线附近撑着膝盖弓着身体的中原中也正大口地喘息。中原刚结束一千五百米的比赛,对混杂着喘息声和心跳声灌入耳朵的熟悉声音没有多余的力气去反驳。他一边努力平复着心跳,对那道即使不抬头也能分辨出说话者的声音置之不理,恶狠狠地在心里比个中指:妈的混蛋青花鱼,你还记得是国中哦。风凉话说的比他妈谁都好听。


       读国中的时候,中原就因作为一名普通生却拥有着体特生才有的强大运动能力而倍受女孩子和老师的青睐。女孩子们叽叽喳喳讨论到底是打篮球时的中原君更帅气还是跳高时的中原君更有男子力。老师们则欣慰班级拥有这个一到体育节就发光发热哪里需要往哪搬的存在。尤其是高中分班之后,缺少男生的文科班就更需要中原这样的人才了。可高中学业比起国中难了不止一个等级,中原还偏要和自己那个孽缘竹马杠到底,两人不在一个班级就抢夺年级第一的位置,不把对方挤到第二誓不罢休,这就疏忽了平时锻炼。到了高三就更是如此,造就了只是区区一千五就让他跑得无比疲惫的如今。饶是如此还是比其他人更快只是比起以前更加吃力。


       中原中也迈开酸软的腿让开跑道向草坪走去,一边努力作着深呼吸。深秋的冰凉空气自鼻孔钻入气管最终落入肺泡的毛细血管中,不知混入多少雾霾多少氧气。嗓子深处泛上一股血腥味,口腔里的唾液变得粘稠而干涩,中原觉得自己十分需要一杯热水来缓解嗓子的不适和反胃感。微微模糊的视线里,氤氲着白色热气的纸杯被递过来,还是那道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欠扁声音响起:“难得见到中也这副糟糕模样啊,今天真是赚到了。”
       中原中也毫不客气又小心翼翼地一把夺过纸杯,懒懒抬起眼皮顺着那只递过纸杯的手看过去,直勾勾看进太宰含笑的眼眸,复又把视线移到手中的纸杯上,稍稍迟疑后将温热的水灌入口腔,再偏头将漱口水吐到草坪上,等嗓子里的血腥味被冲掉后,他才记起搭理对方:“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的?你居然没对这杯水动什么手脚。”
       “咦咦?中也难道希望我往里面加点料么?中也对我的了解真是令我感动……但是明知道中也今天有好几项比赛的我却没有这么做,是不是超感动呢?中也~”太宰治十分顺手地抖开中原的校服外套给对方披上,以一种不易被察觉的保护姿态陪着中原走回班级休息区坐下,使得一旁蠢蠢欲动妄图递过来外套和热水的女孩子们扼腕叹息。
       中原中也理所应当接受了太宰给他披上的外套,双手捂着冬夜里的火炬般握着散发热量的纸杯,他还没完全从剧烈运动的状态里完全恢复,于是对着太宰的自说自话翻个白眼,用鼻子发出一声表示不屑的气音。
       两人所在班级的看台位置是连在一起的,太宰自打把中原这个赢了第一的功臣送回休息区后就十分自觉地随手拉过一个软垫,直接坐在中原班级看台部分较高的位置上看班上的同学围着中原中也拥抱欢呼,不高的身影几乎被激动的同学们淹没。可太宰治托腮看着,还是能一眼看到那头张扬的橘发,看到那闪着微光的眼眸和少年稚嫩脸颊上骄傲的笑容。太宰治仿佛被阳光灼到似的微微眯起眼。可深秋的天空实在是阴沉灰蓝地没有一丝阳光,北风呼啸着却刮不走少年们心中的炽热。


       按照开运动会必下雨的绝对定律,运动会的日程完全没法在一天之内结束,即使体育老师和学生们在开运动会的前一天真心实意地向神明祈求千万不要下雨也无济于事。
       因为体育是好几个班级一起参加的大课,太宰得以在自由活动时间凑到中原身边,中原打球他喝彩中原休息他递毛巾,倒是自己很少下场活动,还说什么虐菜毫无意义。中场休息的时候,中原将短袖挽到肩头,放下矿泉水瓶子后斜睨着操场上宛如邪教传教现场般的大型“祈求千万别下雨的仪式”,颇为不屑地说,上周天气那么好不安排运动会,高层的脑子怕是都被台风刮跑了。
       太宰本就含着几分笑意注视着中原,此时更是绷不住笑出声来,在他人面前尚带着几分淡漠几分无情的眸子闪着柔的光,惹得中原将不满的目光转移到他身上。太宰笑得开心,摆着手说哎呀,真是没想到,中也会说这样刻薄的话。
       近朱者赤嘛。中原看他这幅不顺眼德行,懒懒接上一句,堵得太宰一时失语。
       深秋的太阳空有一身光芒却没几分热量,下午的灿烂光线笼罩在少年们的四周,显出几分不同往日针锋相对的柔和来。


       第二日没有赛程的中原中也一到看台位置就掏出软垫耳机诗集沉浸其中,同昨天那个拼尽全力为班争光,拿到一千五第一、跳高第二、跳远第二的人形成鲜明对比。他甚至不知道太宰治是何时坐到了自己旁边,在毫无遮拦玩了多久被学校命令禁止携带的手机后又盯着自己看了多久。直到中原感受到积攒的热量被风吹得几乎散尽,揉搓着有些冻僵的指尖活动肩颈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身边不仅多了个活人,这个活人还会一个劲在不玩游戏的间隙盯着自己看。
       中原和太宰的眼神一瞬交汇,他不知为何颇为心虚地移开视线,以一声气音同太宰治示意礼节性的招呼。他刚想开口说几句,一阵寒风刮走他张嘴想说的话,换成一个结结实实的喷嚏。别看中原平时能跑能跳体能一流,可实际上确是个畏寒体质,一到冬天比太宰治这个缺乏锻炼的文弱体格还怕冷。
       太宰治听到对方的喷嚏声,顺势放下被当做psp的手机,动作娴熟地将一只盛着深褐色姜汤的纸杯塞进中原手里后就着动作将对方手形好看的冰手圈在自己的手和纸杯之间。转过头笑着说,知道你怕冷,也知道这个点你该意识到冷了,提前去操场边接了免费姜汤来,拿着暖手吧。说完空着的另一只手拉过中原怔在一旁微僵的手覆上来,四只属于少年人的修长有力的手将散发着热气的纸杯牢牢握住,从彼此密不可分的接触里汲取着温暖。
       中原中也在起初的怔愣后回过神来。当初国中的时候太宰也做过相似的事,再小些的时候两家还是邻居,两个小孩翻越不高的阳台偷跑到对方家里借宿,冬日的夜晚,两个团子就像这样相互依偎着取暖。就像太宰治了解中原中也什么时候会觉得冷并能及时递上一杯姜汤一样,中原中也也能理解对方试图借着这样亲昵的动作表达的意思。于是他微微将身体向旁边倾斜,暖橘色的发尾扫过太宰颈边,温热的吐息被寒风一吹即散。
       “喂,太宰,你这家伙绝对也想运动会的时候下雨吧?不然哪来的大段时间同我独处呢?”
       声音很轻但带着一如既往的属于中原中也的傲气,太宰治轻叹一声,嘴唇擦过对方同样冰凉的耳垂,将那里的皮肤染上些许暖意。
       “中也还是这样敏锐。运动会能开满两天真的很令人开心。”



和你在一起时,就算是无所事事地荒废时间也是我心中最有意义的经历。

24 Oct 2018
 
评论(2)
 
热度(46)
© 姜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