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胡写乱写的人
墙头很多,谁知道下次出现会写什么
有一些BSD同人被屏,想看可私
详细请见个介2.0,谢谢
 
 

隔世风沙(丝路组)

每年春晚的官方狗粮,这是去年的那首歌,挺好听的。不过大过年的单身狗收到暴击……
渣文笔。
少主第一人称。
人物属于黑塔利亚,我只是个不入流的同人作者。

——————————————————————

驼铃声犹在耳边
记不清 你说的语言
——————
黄沙。荒漠。狂风。长天。
呜——
沙尘中显出影影绰绰的人形。
叮铃 叮铃
那呜呜的噪声中唯一的音乐,是驼铃,声音微弱却格外清晰。
一队骆驼走出风沙。牵着骆驼的老人身形有些佝偻。
一个人坐在驼背上随着骆驼的脚步晃动着身体。白纱覆面,以此遮挡沙尘,面容看不真切。黑色的发辫搭在肩上,昭示了他的身份。
是王耀。他来这里故地重游。
这里,是一切开始的地方。
脑海中浮现出当时初次见面时的情景。
那个留着络腮胡子的嚣张男子。
喂,大秦,还记得初见时的窘迫么?互不相通的语言,如此尴尬。
还记得你见到我时说的第一句话,脸上是赞叹与惊讶,懂蕃邦话的臣子翻译道:
“如此丰饶美丽的土地”
——————
壁画上 曾刻下的愿
斑驳岁月 往事却浮现
——————
敦煌的壁画上,飞天的衣袂翩跹。
西域来的客人啊,锋利的刻刀在岩石上勾勒出你的身影。
另一侧,是方正的篆字“汉与西域诸国永结友好”
千年已逝,徒留我在风蚀的字画前彳亍。你身着披风的身影在脑海浮现。还记得你桀骜的笑容和你郑重许下的愿。
“真希望这商路能一直畅通下去,为了这天赐般的丝绸。”
————————
长河落日 大漠孤烟
从东往西 本无界
由心到心 本无界
————————
塞上的景色,荒凉却大气磅礴。不同于江南的小桥流水,细腻温润。
大秦,曾记否?策马扬鞭闯天涯。
当时年少的我锐利如出鞘的剑,满身轻狂,一定要与你比试骑术。却换来你自得的笑容。
风,划过我们身边,胯下骏马飞驰,留下浅浅的残影。
最后的结果呢?好像是平手吧。
然后,气喘吁吁的我们在溪边饮马。那天的落日真好看啊,我感叹于这荒原中的潺潺流水。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
“虽然仍是不太明白但大意是在说景色真美以及你想要收复疆土的心愿吧?赛里斯,其实从东到西也不是很远啊,你看,我们现在的距离这么近。”你用手笨拙的比划着,眉眼间闪现的温柔触动了我的心。
————————
一路绵延 千生百劫
去换一朵花开的时间
踏过万里的足印
让我再遇见你
任千年风沙漫袭
情未息
————————
大秦,你还记得么,当年走一趟西域,是多么不易?
恶劣的环境,凶恶的强盗,曾有那么多人,为了这条商路的通畅,永远的与黄沙为伴。
大秦,你应当是知道的,因为心与心之间是没有距离的,我的心情,你应当是理解的,因为你的家人也因这条商路奔波不止甚至遇难。
如今,你已不在,那么,就让我在新的世纪,重新穿越当年似乎难以跨越的重重险阻,去追忆曾经的强盛,怀念当初的情谊。
————————
轻拂晨曦泪滴
当时月 照进今夜
唤醒我 无尽的思念
多遥远 已不再遥远
让我和你 继续那前缘
————————
“中|国正在进行‘一带一路’经/济建设的规划……我们期望能重新开启新世纪的‘丝/绸之路’,以此促进中/亚、东/亚以及中/东/欧等沿途国/家的发展,使各国在竞争中互相合作,互利共赢……”
大秦,曾经的四大古国,如今只剩我一人,虽然我年龄最小,但现在,我依然在,将来,也必然会一直在。
大秦,你已消逝。如今我重新启用这条商路,除了利益,还有那无数纠葛掩藏下的一份情怀。也许是再续前缘吧,毕竟我可以和你的子孙继续做生意。
大秦,这路,已不再像以前那样遥远了。毕竟从东到西本无界,不是么?
————————
一路绵延 风光无限
终于等到花开的明艳
踏过万里的足印
让我再遇见你
任千年风沙漫袭
情未息
————————
“满载浙|江义|乌商品的列车已鸣笛启程,将穿越新|疆……直达伊|朗首都德|黑|兰”
大秦,你看,现在不需要骆驼和商人们辛苦地翻山越岭,一路绵延的铁轨已取代了过去古老的方式。
大秦,翻越崇山,横跨沙漠,我多么渴望能再遇见你,但这已不可能。
我还是希望你知道,曾经如此重要并且现在依旧重要的商路将再次由我主导。真希望你在天上能注视着我重临王座,就像你所知道的汉、唐那样,请你注视着,并为我祈祷。
————————
穿越隔世的梦境
爱如丝绸般飘逸
珍藏你我心里
再度锦绣传递
————————
那纤弱的丝绸,承载了千年的情谊,也变得如此厚重。
那连接了两大文明的商路,永远无法替代,珍藏于心。
欧洲的王和亚洲的王。
————————
Hey,my old friend,
How are you in THE HEAVEN?
I miss you so much.
And I wish that your soul will bless me moving forward,
Forever.
嗨,我的老友。
在天堂过得如何?我很想你。
真希望你的灵魂能注视着我一直向前。
永远。

22 Feb 2017
 
评论(2)
 
热度(17)
© 姜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