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胡写乱写的人
墙头很多,谁知道下次出现会写什么
有一些BSD同人被屏,想看可私
详细请见个介2.0,谢谢
 
 

全职读后感(一篇长而且奇怪的碎碎念)

也算是终于补完了。

自从网络小说开始流行,玄幻的魔幻的,古代的现代的,修仙的都市的,言情的耽美的,唐家三少的,天蚕土豆的,我吃西红柿的……都看了不少。共同的特点是:一千章以下的都能耐着性子补完,超过一千章的,除非是追文,基本上是不会看完的。所以这次能看完全职,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奇迹。
平心而论,蝴蝶蓝的文章很有流水账的感觉,有点对话流的味道,描写也不够出色,战斗场面虽然精彩但是却容易让人审美疲劳。因为动漫而入坑的同学跟我说,她一点都不理解为什么我们这些人能一直看下去。跟我每天一起回家的朋友也说,虫爹写的确实有欠缺,感情戏大部分都要靠脑补。

所以我确实疑惑了,究竟为什么我能一直坚持看下去?

决定要看全职也是今年的事情。因为确实书荒,想起来初中舍友曾经特别激动地向我安利过这部电竞文。其实当年我是看过前几章然后就此止步。我那个时候尚不理解为什么有人能为了游戏用十年换一场盛世。直到去年,我遇到了自己喜欢的游戏,十分用心地去玩,投入了时间,金钱,情感。

所以有的时候,不是我们不懂,是尚且没有遇到注定的邂逅。

然后可以理解了,开始补文。然后很自然的,想离大家近一点。如我这种真正的手残,APM值尚且不到50,很清楚差距的。于是,换了手机上自己最习惯的九格输入法,换用二十六格的,再用三天时间背过了键盘顺序,终于开始玩自己以前从不碰的操作类游戏。

然后,那一个个人物就开始在脑海里鲜活起来。

在看过那么多网络小说的主角,看过那么多小鲜肉老腊肉,那么些明星大腕,没有一个能让我心甘情愿喊一声男神或者女神的。然而,就在虫爹的小说里,我找到了。

叶修,叶神。
看全职的,不喜欢叶修的应该不多,但是只喜欢叶修一个男性角色的应该挺少。可是男性角色里我却只喜欢他(也许因为我还没看巅峰荣耀)。论颜值比不上联盟的脸周泽楷,论温柔比不了蓝雨的喻文州。是个烟鬼,脸有些虚胖,而且心特别脏,嘲讽技能max,似乎和谁都能组cp然而其实唯一爱着的只有荣耀。也许还有那个长眠的少年。

为什么会喜欢叶修?因为他曾经创造的嘉世王朝?因为斗神一叶之秋?因为他40秒弹奏的野蜂飞舞?因为他无法超越的37场连胜?因为他唯一的散人君莫笑?因为他带领着兴欣这草莽出身的队伍获得了冠军?因为他嘲讽,吐槽,搞笑的天赋?

都是,又都不是。

最终让我心甘情愿叫出叶神这个称呼的是潘林在那场比赛中对叶修的解读:面对时间的残酷,叶修没有像韩文清那样决然的抗争,而是用一场场充满智慧的胜利去面对,绝不回避,用自己最优雅的姿态老去。也许战斗的场面不够激烈不够绚丽,但是他却享受在其中。

所以我喜欢他淡然的态度,喜欢他对荣耀数十年的热爱与执着。有时候我会想,如果我有他的这份执着,这份热爱,这份即使面对游戏也依旧钻研踏实的态度,那么我何至于如今在及格线上苦苦挣扎?

所以,称他一句叶神,我心甘情愿。

愿叶神不老,荣耀不散。即使我知道这只是一厢情愿。

唐柔,柔女神。
第十赛季的最佳新人,联盟最具有攻击性的选手。即使因为一挑三的诺言而反悔导致许多人对她的不满,我却像开始时那样喜欢她,支持她。
因为她总是一往直前的坚定,因为她绝不服输的态度,因为她不理外人的嘲讽依旧坚定地走自己选好的道路。我羡慕她,敬佩她。
战矛一抖,勇往直前,不退,不避,不妥协,宁折不弯。就算失败,没关系,再来。我相信下一次会更好。你能打败我的角色,可你浇灭不了我战斗的意志。即使遍体鳞伤也要坚持到底。不放弃,不服输,坚定得可怕,坚定得令人心疼。

是的,这两人身上我最敬佩最喜欢的点正是我性格中最欠缺的。因为虫爹,他们的形象在我脑海中无比的鲜明,我希望自己至少能从他们身上得到一丝丝面对生活的勇气。

然后是关于全职里面的cp。
说实话,有时候我看到叶周文里什么周泽楷一脸娇羞靠在叶修怀里,喻黄文里黄少天羞红了脸之类的真的觉得特别崩坏。一开始以为是因为cp观不同也没太在意。后来偶然看到有人说他们都足够优秀,足够骄傲,也许面对心爱的人会有妥协,会有退让,会有撒娇,但是真正能分清攻受还是看上床之后的情况。

莫名觉得挺对的。看够了喻文州的宠溺,张佳乐的撒娇,李轩的“气管炎”……也许每个人理解不同吧,我确实有些审美疲劳。
我还记得李轩心中跨不过的坎,害怕吴羽策比他优秀,纠结第一鬼剑士的称号有人同他抢夺;我还记得双花成为对手的季后赛,这一次的百花盛开只为击败重剑的狂影;我还记得林方古堡中的对决,明明是最熟悉的队友却成为夺冠路上的障碍,残酷却坚决地战斗;我还记得术士和剑客绝妙的配合,所谓机会主义者,大约就是这样的残忍而异乎寻常的冷静……
所以有时候真的很难想象恋爱中的他们会有人物崩坏般的举动。大约我现在也和曾经还是粉丝的陈果一样,觉得大神们都是完美的,不存在缺点的。

我记得曾为书中人物流过的泪,我记得曾怕被父母发现而努力憋的笑。

他们的名字就是一场盛世。

我还不会动笔去写他们,因为我自认还不是一个能写出自己想要的感觉的写手。那就让他们继续鲜活地在我的脑海中跳跃。

荣耀。
如果你真的爱它,就把这一切当作荣耀而不是炫耀。

叶神不老,荣耀不散

03 May 2017
 
评论(21)
 
热度(18)
© 姜蘅 | Powered by LOFTER